台東民宿網最新消息
標題:◤ 傳藝中心近期活動-「天工傳藝劇場」第二波 ◢

傳藝中心獲得好評的「工藝‧經典‧美學-盡看臺灣百年工藝」教育推廣活動-「天工傳藝劇場」,
自8月份推出以歌仔戲為主題的「茶館」節目後,第二波活動將於11月18日至12月10日每周六、日上午11:40、下午2:40
在展示館一樓大廳邀請【台北曲藝團】以趣味的說唱藝術節目「六工物語」,輕鬆詼諧地介紹展示館主題展覽。

傳藝中心今(106)年元月份起推出「工藝‧經典‧美學-盡看臺灣百年工藝」常設展,
精選六項工藝主題:木作、竹藤、漆藝、織繡、陶瓷及金工典藏品,作品則包含民間工藝美術、傳統音樂戲曲、建築營造裝飾、雜技遊藝童玩以及常民生活相關的民俗文物等,展期將至107年12月6日止。

在長達兩年的展期中也將規劃多次換展,總計將展出超過550件珍貴文物;
展覽內容則主要以靜態文物結合數位多媒體互動的多元呈現方式,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參觀體驗。


為了提供民眾更加多元且趣味的觀展感受,傳藝中心配合該常設展規劃教育推廣活動「天工傳藝劇場」,
第一波在八月份的活動係邀請宜蘭在地表演團隊-悟遠劇坊以歌仔戲說書的方式,帶出工藝展覽內容、傳達展件故事與蘊含意義,使靜態的工藝展件展現活靈活現的生命力,並達到教育推廣之目的。
該活動獲得民眾喜愛,成效十分良好。因此傳藝中心特別再度規劃第二波教育推廣活動,預計於11月18日至12月10日每週六、日在展示館一樓大廳辦理,主辦單位特邀臺灣具代表性的說唱藝術團隊【台北曲藝團】根據展覽主題,以「對口相聲」為主要表現方式,設計「六工物語」的精彩說唱段子,透過兩位青年相聲演員一搭一唱、一逗一捧間,巧妙的演繹展覽重要精神內涵,並把珍貴的工藝展件所蘊含的故事與功能以逗趣幽默的手法一一表現出來,淺顯易懂,又寓教於樂。演出後還將安排深度導覽活動,提供民眾兼具動態與靜態的知性饗宴。


第二波常設展教育推廣主題節目「天工傳藝劇場」之「六工物語」將於11月18日至12月10日每周六、日上午11:40、下午2:40在展示館一樓大廳準時開演,並歡迎民眾於演出後接續參加「工藝‧經典‧美學-盡看臺灣百年工藝」常設展深度導覽活動,每場次前50名完成活動專屬學習單者更可兌換精美小禮物,非常適合大小朋友共同參與。相關參觀資訊請參閱傳藝中心官網http://www.ncfta.gov.tw/或傳藝文化園區官網http://www.px-sunmake.org.tw/activity/newslist.html。

資料來源:https://www.ncfta.gov.tw/information_45_73686.html

發布日期:2017-11-21 13:08:59
回上頁